野生狐狸不会梦到小王子

山木〈三〉青兕·下(暂时完结)

 这篇文纯属一段时间读《庄子》脑洞大开的产物,闲暇之作,博君一笑耳。其实故事还没完结,本来还想加入惠子的部分的,但是受时间限制,只写了这寥寥数千字,一次性po完啦,日后,有缘再续。   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子休起身,笑着说,

       “逍遥,我走了。”

       然后我就看着他转身一步步消失在了树林里,宛若从未来过一般。

       我有些想叹气,可我终究没有叹出这口气,子休曾经讲过“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”,我想,他给我取逍遥的名字,总是希望我安之若命的,这气不叹也罢。

       我枯立在山顶,根本想不起来之前是怎么度过那么长的岁月的,如今,仅仅一个下午,我却已然无聊至极了。

       入夜,消失很久的随风、扶云又回来了,我很高兴他们来看我,却又并没有那么开心。

       他们很快发现了我的不对劲,面对着两个好友关切的面容,我便给他们讲了我新交了一个月然后将将永别的朋友庄子休。

       我讲了很久很久,讲完已经月上中天了,随风和扶云听得都有些打盹,看我终于停了下来,才摇摇头清醒过来,我倒有些愧疚了,

       “抱歉,是我……说太多了。”

       随风又坐在我的枝上晃腿,

       “没有哦,这么说,以后就要叫你逍遥了呀。”

       一边,扶云一只手撑着圆圆的下巴,脸上满是严肃,

       “逍遥,既然你不想见不到他,那你可以去找他啊。”

       扶云一句话点醒了我,山不就我,那我便去就山!

       我看着夜空的明月,心中明净。

       “扶云,随风,你们先站到山上去,我要化形了。”

       我化形并没有闹出很大的动静,顺利得好像我之前就会化形一样。

       自然而然的,我的视野变低了许多,而且,我低头看了看身上靛青色的毛和有力的四蹄,感受了下头上的独角,觉得自己浑身的力气能一口气跑遍九州,着实威风极了。

       我激动地走向在一旁呆住的扶云和随风,

       “扶云!随风!我化形了!我能走了!”

       他们被我唤回神来,也都激动坏了,扶云拉着随风就跳到了我的背上,惊奇地说:

       “无用,你的化形好威武!青牛苍角,你居然化成了兕!!”

       “兕?”

       一时,我也没有在意扶云的话,只是记下不提。

       看着扶云惊讶得竟然连我改了新名字都忘了,我觉得这实在是太有趣了!

       用力踏地一跃,月华环绕,雾气升腾,我径直跑上了天空,停在云端,我贪婪地看着周围的美景,如此动人,如此广阔!

       “扶云,随风,你们抓稳,我要开始跑了。”

       随风抱紧了我的角,扶云抓好了随风的衣服,扶云兴奋的声音响起,

       “我们抓好啦!”

       我随即发力自由地向前跑去,踏着星辰和晚风,穿过轻云和月光,我无所顾忌地跑着,跑着。

        “逍遥。”

       我们玩闹了一整晚,我载着扶云和随风在天地间放纵地奔跑,在晨光熹微时回到了我原本扎根的山顶,我告诉了他俩,我要走了,去找子休。

       扶云和随风倒看得很开,他们本就日日奔波,也不看重一时的分别,只嘱咐我若需他二人帮忙时直接在风中喊一声就是,他们会立刻赶来帮我的。

       我应了下来,无需多言,我按着随风画的地图向宋国跑去,我记得子休提过自己在宋国当漆园吏呢。

       我本安之若命,独你成了不可奈何,我想不开,只好去寻你奈何。

       一路向东,往宋而去。

       不知有谁在读《山海经》,声音模糊,

       “兕其状如牛,苍黑一角……”

       又好像听到了天地间隐隐的叹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 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

       满堂兮美人,忽独与余兮目成。

       悲莫悲兮生别离,乐莫乐兮新相知。

       时不可兮再得,聊逍遥兮容与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