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狐狸不会梦到小王子

平静的日常感想

      文字大概确实具有强大魔力的吧,简单的笔画却承担了那么多东西,沉重的历史,凝缩的时间,人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一早上起来的时候,天色就很阴沉,到了下午,入春后的第一场雨终于“不堪重负”地落了下来。渐渐的,雨下落的速度越来越慢,风渐渐吹起,终于在某个偶然一抬头的瞬间,映入眼眶的是铺天盖地、汹涌而又宁静落下的雪花。

      于是我兴冲冲地在微信群里发了消息,

      “我这里下雪了”

      “很大很大的雪”

      理所当然地,并没有人回复,可能是这个消息太过平淡且无聊了,我回头看了好几遍,这个消息确实有些无聊。

      于是我在给另一个要好的朋友发消息时,换了种说法,

      “现在下雪了”

      “雪下得很大”

      朋友回消息很快,在我还再编辑第三条消息的时候消息就发了过来,

      “嗯,我看到啦”

      她和我是在一个城市的,不过因为疫情的阻隔,漫长的寒假也没有见一面。她又发了一个可爱的猫猫头表情,和一条消息,

      “今年我们都没有见面诶,好想跟你出门一起玩啊,这么大的雪,走在路上看着也一定很漂亮!”

      我之前没有得到回复的心情忽然平静了,想了一下,坐在阳台上看着匀速落下的雪,回复她,

      “雪确实很大啊,像是灰白色的天碎成了一片一片,声势浩大地下坠着”

      这就是我眼中的雪景了,用文字的魔法,她也应该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了。

      现在,层层叠叠的雪话还是被风吹着,飘忽不定地落下,我的心里一片宁静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场很好,很好的雪。

评论

热度(1)